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美日貿易協議 簽了

2019-10-08 23:53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
美國與日本7日正式簽署局部的貿易協議,規模達55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得以擴大進入日本市場,日本也暫獲美國總統川普擔保,暫時不會對日本製汽車加徵關稅。
川普在白宮主持在貿易協定最終文本簽署儀式,並表示這項協議「是我們農牧業者的轉機」。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則說,兩國這項涵蓋農業和數位貿易的協議規模達550億美元。協議文本顯示,日方將向價值逾20億美元的美國豬肉和牛肉分階段降低進口關稅,讓美國取得目前日本給予11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國家相同的待遇。
逾兩年半前,川普下令美國退出TPP,使美國農戶和食品生產商在日本市場與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等國產品競爭時居於劣勢。
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出,日本將立即取消對約13億美元美國食品和農產品徵收進口關稅,包括扁桃仁、藍莓、蔓越莓、核桃、甜玉米、乳糖、牛奶蛋白、高粱、食品添加劑、西藍花和西梅。
另有價值30億美元產品將從分階段關稅取消中獲益,與TPP規定條件一致。這部分產品包括加工豬肉、牛雜、凍禽、酒類、冷凍土豆、柑橘、新鮮櫻桃、奶酪和乳清、乙醇、蛋品和番茄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