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布干維爾獨立公投壓倒性通過 巴紐總理表示尊重

巴紐總理馬拉普表示,他會尊重2001年簽署的和平協議,也會尊重2國的國旗以及人民。(法新社)
巴紐總理馬拉普表示,他會尊重2001年簽署的和平協議,也會尊重2國的國旗以及人民。(法新社)
2019-12-14 15:0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布干維爾(Bougainville)自治區的獨立公投獲壓倒性通過後,巴紐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表示,他將象徵性地把公投結果送交巴紐國會;他也強調,會尊重2國的國旗以及人民。
綜合外媒報導,馬拉普昨(13)日前往布干維爾自治區的舊首府阿拉瓦(Arawa),與數千名布干維爾人共同慶祝公投結果,現場飄揚著布干維爾的藍色旗海。馬拉普提醒,獨立後會有許多「艱難的工作」等著他們,布干維爾人民必須團結一心。
馬拉普隨後也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他會尊重2001年簽署的布干維爾和平協議,也會尊重2國的國旗以及人民。他們要藉此告訴世界,美拉尼西亞人(Melanesian)的共識是可以達成美好的結果並創造雙贏的。
布干維爾曾歷經長達10年的內戰,造成約2萬人死亡,並於2001年與巴紐政府簽訂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布干維爾自治政府日前舉行獨立公投,高達98%選民支持獨立。公投結果須象徵性地送交巴紐國會審議,並須國會批准。

10 則留言:

  1. 布干維爾曾經長達十年的戰爭,有約2萬人死亡,日前獨立公投有98%的人支持獨立。 J31022

    回覆刪除
  2. 十年的戰爭造就了他們的獨立,這樣的結果可稱作是個最好的結局,也佩服他們人民的團結。
    國308 5

    回覆刪除
  3. 日前獨立公投有98%的人支持獨立。
    國30815

    回覆刪除
  4. 這十年的內戰讓布干維爾人民要獨立,而既然公投的結果是如此,想必日後又是個艱難的路程。
    國31005

    回覆刪除
  5. 98%選民支持獨立,相信獨立後會有許多「艱難的工作」等著他們,布干維爾人民必須團結一心
    國31028

    回覆刪除
  6. 希望他們能順利的完成這些艱難的工作。國31007

    回覆刪除
  7. 打了十年的內戰,死了兩萬多人,但是最後終於獨立了。國30832

    回覆刪除
  8. 獨立的過程十分艱苦,困難,相信獨立之後,他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30814

    回覆刪除
  9. 獨立得來不易,希望他們能珍惜這個努力許久的成果。國30806

    回覆刪除
  10. 布干維爾人民必須團結一心,畢竟獨立可是很難得的。 國308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