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非洲單元補充資料~利比亞首都軍校遭攻擊 28人喪生

2020-01-05 13:08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政府表示,首都的黎波里一所軍校遭到攻擊,至少28人死亡。 新華社
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政府表示,首都的黎波里一所軍校遭到攻擊,至少28人死亡。 新華社
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政府衛生部長4日表示,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一所軍校遭到攻擊,造成至少28人喪生。
「非洲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掌控的黎波里的全國團結政府(GNA)獲得國際承認,去年4月起就一直遭受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帶領的利比亞國民軍(LNA)攻擊。的黎波里周遭近期的空襲和砲擊事件持續增加,土耳其國會日前表決同意出兵支持全國團結政府後,全國團結政府與利比亞國民軍間的衝突恐進一步升級。
與全國團結政府同盟的軍隊稱,其東部的競爭對手利比亞國民軍4日對艾爾哈德巴(Al-Hadba)軍營發動空襲。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否認參與該事件。全國團結政府衛生部長奧馬爾(Hamid bin Omar)向路透表示,死傷人數仍在增加。的黎波里救護服務發言人阿里(Osama Ali)說,法醫專家無法立即清點部分遺體殘骸。
救護服務單位稍早呼籲暫時停火,以便讓急救人員載回在的黎波里中南部As Sidra Road地區遇難的五名平民遺體,並撤離當地居民。緊急救援單位4日試圖進入該地區時,因面臨火力攻擊而撤退。
聯合國駐利比亞代表團3日表示,去年12月初以來,的黎波里及其周圍地區的空襲和砲擊事件持續增加,造成至少11人死亡,醫療設施和學校關門,的黎波里唯一運作的機場3日更關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3日再次呼籲利比亞立即停火,並警告說,向利比亞交戰各方提供國外支持,將只會惡化進行中的衝突。

14 則留言:

  1. 因獨裁領袖格達費2011年在遭推翻並殺害,而分裂成敵對的西部和東部勢力,而這幾次的空襲事件,造成人民的傷亡,希望可以再無軍火的屠戮,讓民眾有安全的環境生活。
    國30801

    回覆刪除
  2. 國家內的戰火鬥爭,最終是平民受害最慘,平民居無定所,無法安穩過生活,希望能早點停火協商,給予平民安穩與停戰的生活環境。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3. 非洲的戰火,讓國家無法發展,還讓許多的平民失去生命
    j31011

    回覆刪除
  4. 因國家的戰爭,民眾總是受到傷害,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事發生了。
    國308 05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希望非洲所有的國家不要再有戰爭了,
    受苦的總是百姓。
    30838

    回覆刪除
  7. 希望不要有戰爭了
    國30815

    回覆刪除
  8. 希望戰爭趕快停止
    國31028

    回覆刪除
  9. 希望戰爭能盡快停止,不要再成更多死傷了。國310 07

    回覆刪除
  10. 戰爭造成了許多的悲劇,無辜的是人民 希望不要再發生內戰了
    J310 37

    回覆刪除
  11. 非洲國家內戰,最無辜的是百姓,因為戰爭而犧牲了,希望可以早點停止內戰。國30832

    回覆刪除
  12. 人民往往都是無辜的,卻也是戰爭裡最可憐的,希望戰爭能夠停止,讓住在非洲的人好好生活。國30806

    回覆刪除
  13. 去年12月初以來,的黎波里及其周圍地區的空襲和砲擊事件持續增加,造成至少11人死亡,戰爭好可怕,希望不要再有戰爭了。國30820

    回覆刪除
  14. 希望非洲的國家可以和平發展,不然最難受的還是人民。j308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