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去清單! 「最美漁村」越南美奈旅遊攻略

2020-01-24 08:05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
美奈漁港。記者曹悅華/攝影
美奈漁港。記者曹悅華/攝影
來到越南胡志明市,絕對不能錯過號稱最美、最浪漫、羧純樸的漁村美奈(Mui Ne)。當你踏上這塊土地,會不自覺地讚嘆「原來這就是美奈」,列在人家必去旅遊清單不會失望。
每年11月到2月,是越南的旱季中的涼季,為最適合旅遊的季節,因為氣溫適中、陽光明媚,每天的晴空萬里讓人心曠神怡。而不少人來到越南,首選就是胡志明市,因為交通方便,若想要抵達美奈這座世外桃源,就算附近沒有機場,也能靠公路接駁。
而去美奈多數人會選擇體驗上下層的臥鋪車,且有好幾家業者可以選,在胡志明市區范五老街買票即可。單程車票約新台幣200元,一趟車程五小時左右,全程躺著很舒適,中間會停一到兩次休息站,司機還會直接送客人到美奈入住的飯店。建議早一到兩天先去買票,因為座位有限,選下排的位子優先,移動比較方便。
至於住宿,因為美奈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50公里長的海灘上有許多渡假村,幾乎都有自己專屬的海灘和游泳池,一出房間即是泳池,游泳池旁邊連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吃完午餐就玩水到夕陽,是放空首選,建議安排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住宿的地方基本上都能代訂行程跟回程車票,相當方便。
在美奈旅遊的重頭戲,行程有分日出團跟日落團之分,整套行程新台幣400元左右,如果要坐越野車或是滑沙等要再自費。基本上以參加日出團居多,清晨4時左右出發,上午9時前回來,會有吉普車來飯店接駁,遊覽四大必去景點,包含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和漁村。
先是乘坐吉普車,接坐越野車來到的白沙丘的頂端,剛剛好趕上太陽升起,美到令人震懾。能在乾淨的沙上留下自己的足跡,滿足感和成就感不言而喻。這裡搭越野車像是坐雲霄飛車,司機會帶你穿梭在沙漠間,是另類的體驗。
接著來到緊鄰到海的紅沙丘,此時太陽已經高掛天空,在陽光照射下漂亮的橘紅色沙漠相當耀眼,還有滑沙可以玩,增添不少樂趣。
第三個點是美奈漁港,走進這座漁村,撲鼻而來是濃濃魚腥味。更特別的是,這裡的捕魚船非常可愛,很多人形容是「漂浮在海上的大臉盆」。
最後來到仙女溪,眼睛看到的是火紅色喀斯特地貌,腳下踩的是湧出來的溪流水,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好似一幅畫。不過這裡的門票需要自費,另外因為要脫鞋子走路,建議穿著拖鞋,水深不會太高,約莫到腳踝位置,沙質也很細軟,不會磨腳。
美奈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很適合放空度假。記者曹悅華/攝影
美奈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很適合放空度假。記者曹悅華/攝影
白沙丘的日出。記者曹悅華/攝影
白沙丘的日出。記者曹悅華/攝影
美奈漁港。記者曹悅華/攝影
美奈漁港。記者曹悅華/攝影
仙女溪。記者曹悅華/攝影
仙女溪。記者曹悅華/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