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至9月大選 紐西蘭總理施政考驗

2020-01-29 15:54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
39歲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宣布9月19日舉行大選,同時進行公投,決定「大麻」、「安樂死」是否合法化。阿爾登去年處理恐怖攻擊案得宜,拉抬了支持度,但後來又因經濟議題而下滑。這場選舉將檢驗阿爾登的支持度。
阿爾登隸屬中間偏左的工黨(Labour Party),工黨主導的聯盟於2017年起執政,正尋求連任。阿爾登宣布9月舉行眾議院選舉,比選舉最後可能日期11月提早兩個月。
紐西蘭眾議院有120席,總理通常是多數黨領袖。
路透報導,阿爾登在記者會中說:「我將要求紐西蘭人民繼續支持我的領導和政府目前的執政方向,即以穩定、強健經濟及在紐西蘭面對的長期挑戰中進步為基礎。」
紐西蘭選民也將進行公投,議題包含「大麻合法化」、「安樂死合法化」等,預料將大幅提升年輕族群的投票率。
去年3月,紐西蘭兩座清真寺發生恐攻槍擊案,造成51人喪生。阿爾登在案發後一周內宣布禁止販售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禁令立即生效,應對迅速,當時頗受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