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旅行 府城戲春‧老洋樓

2020-01-23 13:14聯合晚報 記者鄭維真
新化老街建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化老街建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春節你想好要怎麼吃喝玩樂過連假了嗎?推薦台南走春必備行程、新景點與玩法,讓大家走春踩點行程「鼠都鼠不完」。
新化老街建築立面雕飾每棟都不同,值得細細品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化老街建築立面雕飾每棟都不同,值得細細品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位於中西區的普濟殿燈會近年已是國內外遊客春節拍照打卡夯點之一,今年從1月19日起到2月15日點燈,近1500盞彩繪花燈延綿街道,點亮廟宇與國華街商圈夜空,好看又好拍。「新化年貨大街」,除了年貨商品和在地美食應有盡有,也能徒步觀賞老洋樓及仿巴洛克式的立面建築
志玲姐姐的婚禮指定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舉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志玲姐姐的婚禮指定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舉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術館1館 志玲姐姐婚禮辦在這

台南市區不只古蹟好看,近來越來越多古蹟結合展館的空間更是令人驚艷,其中志玲姐姐婚禮指定的「台南市美術館1館」,建築本體為1931年興建的直轄市定古蹟「原台南警察署」。
去年2月開館的南美館2館以台南的鳳凰花轉化為純粹又強烈的五角造型,再以垂直堆疊、錯位的方型空間,創造自由彈性的參觀動線,整體白色建築儼然為年度最紅的拍照打卡勝地之一。
加上周邊的台灣文學館、孔廟、司法博物館、林百貨等形成完整的展館聚落,知性味十足。
除了市區,去年開館的左鎮化石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更是親子出遊不能錯過的新景點,不論是野餐踏青或是寓教於樂之旅都非常適合。

「蔦松家」人面陶偶 打卡別忘記

其中,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國定古蹟,可認識台南水道的歷史小知識,還能順遊有著古堡風格的淨水池區。
至於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則彷彿是「親子教育的尋寶基地」,除了豐富的館藏外,黑白線條似魔術方塊的外觀,以及吸睛的公共藝術「蔦松家」人面陶偶,都是走春不能錯過的拍照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