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澳洲動物園飼育員 把動物帶回家躲野火

2020-01-01 20:59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
澳洲野火肆虐,釀成近年最嚴重災情。新南威爾斯省的摩哥(Mogo)動物園為保護園內動物,園方決定讓飼育員分別帶部分動物回家避難,讓園內約200隻動物得以全部倖存。
摩哥動物園飼養的靈長類動物是澳洲最大規模,園長史代普表示,由於火勢逼近動物園,園方上月31日收到撤離命令。經過內部討論,決定讓飼育員分別帶動物回家避難。
大部分動物仍留在園內,少數撤離至飼育員家中,其中一人就把裝籠的猴子、小熊貓甚至是一頭老虎帶回家,史代普也帶了一些動物回家。
動物園能躲過這次野火,史代普歸功於事前應變得宜;員工將易燃物品搬走,把獅子、老虎和紅毛猩猩等部分體型較大的動物移動到較安全的夜行動物區安置。
澳洲野火災情擴大,新南威爾斯省諾拉鎮的一頭袋鼠站在街頭,對著火光發愣。(法新社)
澳洲野火災情擴大,新南威爾斯省諾拉鎮的一頭袋鼠站在街頭,對著火光發愣。(法新社)

6 則留言:

  1. 澳洲野火肆虐連動物也受威脅,因大自然的反撲,讓人們應多加重視自然界被破壞的嚴重性,更加去重視大自然的重要性。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謝謝動物園做的決定,才得以保護那些動物,也很感謝那些飼養員把動物帶回家。
    國308 05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個決定很不錯,也要注意大自然的重要 國31043

    回覆刪除
  4. 希望野生動物們別再受到傷害了,很感謝動物園做了這個決定。國310 07

    回覆刪除
  5. 小熊貓可以理解,帶老虎回家有一點emmmmm.....31008


    回覆刪除
  6. 野生動物不必在遭受傷害了,希望更多的動物們都能趕快逃出來,謝謝你們的照料
    J310 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