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不要對伊朗發動戰爭」 美國數十城市示威反戰

2020-01-05 13:07聯合晚報 反戰人士4日在全美各地集結示威。圖為民眾在洛杉磯市區高舉「不要戰爭」的標語牌,反...
反戰人士4日在全美各地集結示威。圖為民眾在洛杉磯市區高舉「不要戰爭」的標語牌,反對美軍介入中東事務。 歐新社
成千上萬反戰人士4日在全美各地集結,於包括華府和洛杉磯在內的城市舉行超過80場示威,譴責美國動用無人機在巴格達擊殺伊朗安全和情報最高指揮官蘇雷曼尼,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加派數千名美軍至中東地區的決定。
帶頭的團體是全球反戰聯盟「立即行動以阻止戰爭和結束種族歧視」(A.N.S.W.E.R)以及女性主導的反戰團體「粉紅代碼」(Code Pink)。他們發表聲明說:「除非美國人起而反抗並加以阻止,這場戰爭將席捲整個地區,可能很快演變成範圍難以預料且後果恐怕極為嚴重的全球衝突。」
紐約時報廣場的示威民眾高呼「沒有正義,沒有和平,美國不在中東」等口號,也舉著寫有「停止轟炸伊拉克」及「不要對伊朗發動戰爭及制裁」等示威標語牌。
芝加哥也有類似的場面,近千人遊行示威,部分示威者聚集在川普大廈外抗議。
華盛頓白宮外的抗議集會,反戰女星珍芳達參加。
舊金山、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等市民眾,也響應集會抗議。
早在3日晚上,反對川普行動的示威遊行已經出現, 紐約有數十人在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的布魯克林公寓外集會。
美國男性年滿18歲都得辦理兵役登記以備政府徵兵所需,近年來這主要是一種形式,可是美國擊殺蘇雷曼尼,伊朗揚言報復,導致中東戰雲密布,許多美國年輕人對被徵召入伍的可能性感到不安。
美國大約120萬名現役軍人都是志願役。要改變現行做法,國會必須立法恢復徵兵,由總統簽署施行,而這個程序需要廣泛的政治支持。
加拿大、歐洲各地也有反戰示威,包括多倫多、倫敦、柏林。

7 則留言:

  1. 普201 03
    誰都不願發動戰爭但有時也是情有可原 可是依現在全世界局勢都不穩定 隨時一個戰爭便會爆發擴散至全球 希望川普能夠聽聽人民的想法

    回覆刪除
  2. pu20114
    現在是個民主自由的世界,各國如果能坐下來好好談,不要用互相戰爭報復。

    回覆刪除
  3. 普201 42
    在人類歷史的發展中,戰爭固然是不可避免的,但相信除了戰爭以外,還有許多解決紛爭的方法

    回覆刪除
  4. pu20107各有各的立場,沒辦法準確地說發動戰爭是否對,但我覺得戰爭不是最明智的選擇

    回覆刪除
  5. PU201 30
    反戰浪潮一直是眾人所追求的

    回覆刪除
  6. Pu201 10
    少一點戰爭,多一點和平

    回覆刪除
  7. 戰爭最後的結果大多都是不好的
    pu201 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