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塔爾火山噴發!華航、長榮航班取消懶人包

2020-01-13 11:03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
菲律賓於1月12日傍晚傳出塔爾火山噴發大量蒸氣、火山灰,噴發高度高達1公里,當局將火山警戒升高到第四級,從數小時到數天內可能有再爆發危險。因此,馬尼拉機場暫停起降,也連帶使得航空公司航班因此無法降落而返台,以及有航班取消,包含長榮、華航,若有旅客近日前往馬尼拉機場,需特別留意。
塔爾火山瀕臨爆發,菲律賓當局已將附近6,000多位村民撤離,並且暫時關閉馬尼拉機場,禁止所有的飛機起降,直至晚上11點為止。但也因此有台灣航空公司航班受到影響。
長榮航空表示,下午有1班飛往馬尼拉機場航班,但因為馬尼拉機場關閉,無法降落而返台。到目前為止,已經取消4航班,接下來馬尼拉航班異動情況,則需視馬尼拉機場何時開放,旅客可以隨時留意官網及APP最新航班消息。
華航則表示,受到火山爆發影響,自13日由馬尼拉機場往返台北的CI701、CI702航班取消,若有航班相關規畫或票務問題,可與訂位旅行社或華航等客服中心聯絡,也建議旅客前往機場前,可查詢航班動態。
除了航空公司外,觀光局表示,雄獅、山富、五福、長泛、富立等旅行社,尚未有團體客人受到影響,也未接獲旅行社通報旅行團旅客受影響。目前未傳出國人受困當地或傷亡消息。
馬尼拉南方塔阿爾火山(Taal)噴發。彭博
馬尼拉南方塔阿爾火山(Taal)噴發。彭博
華航也宣布往返馬尼拉航班取消。圖/華航提供
華航也宣布往返馬尼拉航班取消。圖/華航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