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伊朗新任聖城軍指揮官 矢言要讓美國人屍橫遍野

伊朗聖城軍副指揮官賈尼(圖中)接任已故的指揮官蘇萊曼尼為新任指揮官,矢言要讓「美國人的屍體遍布中東」。(美聯社)
伊朗聖城軍副指揮官賈尼(圖中)接任已故的指揮官蘇萊曼尼為新任指揮官,矢言要讓「美國人的屍體遍布中東」。(美聯社)
2020-01-05 12:4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襲狙殺伊朗革命衛隊(IRGC)「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中東戰局一觸擊發。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已任命聖城軍副指揮官賈尼(Esmail Ghaani)接任指揮官,後者矢言要讓「美國人的屍體遍布中東」。
綜合外媒報導,與蘇萊曼尼一樣,賈尼過去也參與兩伊戰爭,並且兩人交情匪淺。賈尼向官方媒體《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表示,「我們在戰場上是戰友,在戰鬥中變成了朋友」。
儘管外界對於62歲的賈尼仍然知之甚少,但在2012年美國的制裁中,稱他有掌管聖城軍財務支出的權力。
在接任指揮官後,賈尼的首要任務就是策劃對美國的報復行動,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賈尼在接到任命後表示,「我們告訴每個人,要有耐心看到美國人的屍體遍布中東」。最高領袖哈米尼則稱讚賈尼是「伊朗最傑出的指揮官之一」

1 則留言:

  1. PU20338
    這種人只會放狠話 不敢去做
    真得不可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