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陸新關稅生效!共和黨憂大選年經濟衰退 影響連任

2019-09-01 23:14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
美國總統川普1日對中國大陸3000億美元輸美商品開始加徵關稅,若再加上去年的2500億,幾乎所有中國輸美商品都被加稅,但川普這項最新關稅舉措讓一些共和黨高層人士感到憂慮,擔心貿易戰恐使大選年出現經濟衰退情形。
共和黨賓州參議員圖米1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上表示,與中國的持續貿易戰恐危及近期的經濟成長表現,並令美國企業處於競爭劣勢。「這是把雙刃劍,我寧願採取不同的策略。」
雖然圖米讚揚川普在美中貿易關係上挑戰中國,但仍擔心關稅傷害到美國的製造商,因中國仍是美國供應鏈的重要組成部分。
圖米一直是對川普關稅政策最直言不諱批評的其中一名共和黨人,他認為,貿易戰造成的不確定性正導致美國經濟走緩。
川普黨內部分同志擔憂,美國在大選年出現經濟衰退情形。歐新社
川普黨內部分同志擔憂,美國在大選年出現經濟衰退情形。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