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示威! 156國學童串連「氣候罷課」救地球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民眾,響應氣候行動,上街示威。(歐新社)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民眾,響應氣候行動,上街示威。(歐新社)
2019-09-20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16歲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的號召下,接下來一週預計至少156個國家陸續舉行超過5000場活動,進行罷工罷課,響應氣候行動,目的是希望全球學童出面,說服成人更認真看待氣候變遷一事。外媒指出,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氣候示威活動。
  • 瑞典16歲少女桑柏格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作證發言。(資料照,法新社)
    瑞典16歲少女桑柏格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作證發言。(資料照,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2019年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23日將在紐約登場,而今(20)日起至27日,全球學童闔上教科書,響應「氣候罷課(Climate Strike)」行動,訴求是要求政治人物和企業正視科學家的警告,採取果斷行動阻止全球暖化。最大亮點是紐約市,約1800間公立學校的110萬名學生已獲准不用到校。
瑞典16歲亞斯伯症少女桑柏格是知名氣候活動家,從她臉書可以看到,各國陸陸續續展開活動,澳洲雪梨、德國柏林、英國倫敦、南非開普頓、巴基斯坦伊斯馬巴德、烏干達瓦基索區、希臘雅典、泰國、印度等,集會現場更是人山人海,就連南極洲也將是活動據點之一。
據本報報導,台灣今天也有許多學生響應,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氣候變遷已經是發生中的事情,因此民眾應要求政治人物提出氣候變遷對策,唯有壓力夠大,才會受到重視。他也建議家長,可以多去主動理解孩子的行動與倡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