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4大系列活動開跑

2019-08-19 17:19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客家農庄秋收歡慶時節,共同舉辦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包含連辦4年的月光團圓音樂宴,以及客戲巡演、老屋系列活動及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共有4大主題及13場系列活動起跑。
客家局長同時也是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何明光表示,月光團圓音樂宴將於9月7日晚間,在新屋范姜老屋前廣場設席,全宴席皆使用桃園各區域的在地食材烹調,來源安心又吃的道地。
今年客戲巡演,劇式豐富多元,8月底到10月由新樂園劇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景勝戲劇團、松興戲劇團、偶偶偶劇團、銀河谷音劇團、紙風車劇團、山宛然布袋戲團、火焰蟲客家說演團,在桃園市各區巡演,帶來9場生動演出,無需報名自由入場,共邀民眾一同欣賞好劇。
老屋趣味導覽活動,是今年新增特色活動,選定9月21日在桃園國定古蹟,大溪李騰芳古宅舉行,導覽過程中將精心安排互動遊戲,讓民眾透過活潑的方式,認識客家珍貴的歷史建築特色。
老屋音樂會延續去年,老屋古風結合美妙樂音飄揚,今年邀請到客家流行音樂節得獎選手及客語創作歌手,10月6日在平鎮王屋公廳演出,歡迎民眾前來品味客庄美好風情。
為響應環保及客家族群惜福愛物精神,10月19日將在三坑老街,舉辦稻草藝術創作大賽,鼓勵民眾報名參與稻草編織大賽,在體驗客家傳統精神之同時,更能盡情揮灑創意。
5至10人一隊,預計招收40隊,總獎金達6萬5千元,報名參加者,每人皆可獲得客家Q萌公仔ㄚ弟ㄚ妹家族撲克牌一副,老屋系列活動及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將會陸續開放報名。
8月至10月為期2個多月「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包含4大主題、共13場活動,活動詳情請上「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官網查詢。

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4大系列活動,9月7日起在各區客家老屋及區里開跑,主廚展示...
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4大系列活動,9月7日起在各區客家老屋及區里開跑,主廚展示月光團員音樂宴豐盛桌菜。記者張弘昌/攝影
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4大系列活動,9月7日起在各區客家老屋及區里開跑。記者張弘...
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4大系列活動,9月7日起在各區客家老屋及區里開跑。記者張弘昌/攝影

1 則留言:

  1. 桃園地區本身就充滿了濃濃的客家文化,我覺得政府藉此利用8到10月在特定的時間舉辦一些有關客家文化的活動給予客家文化很大的肯定,有助於文化的傳承且增加一些觀光遊客,可以持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