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颶風多利安挾帶強風豪雨 狂襲美國東岸

2019-09-05 23:26中央社 美國查爾斯頓市
颶風多利安(Dorian)逼近美國東海岸,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
颶風多利安(Dorian)逼近美國東海岸,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市的部分地區淹水。 路透社
颶風多利安(Dorian)今天逼近美國東海岸,強風豪雨狂襲美國南北卡羅來納州,此前這個怪獸颶風重創巴哈馬並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市的部分地區淹水,電視畫面顯示民眾在四週一片漆黑水深及膝的積水地區划橡皮艇,來自海上的強風吹襲使樹木折腰。
報導說,由於氣象預報高達20英吋的降雨,以及預報員警告洪水暴漲,當地數十條街道封閉。
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Hurricane Center,NHC)說,破曉時分,強度3級的颶風多利安位置在查爾斯頓市東南方約80英里的海面上,沿著東海岸朝北行進,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115英里。
正當美國準備因應重創巴哈馬的風暴來襲時,當局勒令疏散數十萬南北卡羅來納州與喬治亞州及其他地方的居民。
南卡羅來納州緊急應變管理局發推文表示,當地8萬多用戶電力中斷,並且至少有22個避難所收容被疏散的民眾。
巴哈馬總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昨天表示,目前為止已知至少20人喪命,並說這次的風災簡直就是「一個世代的重創」。
而當巴哈馬淹水消退,美國海岸防衛隊與英國皇家海軍空投物資給生還者,並運送應急補給品。
聯合國緊急救援協調員洛科克(Mark Lowcock)與米尼斯會商後表示,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與阿巴科島(Abaco island),分別有5萬人及1萬5000至2萬人,急需收容設施、乾淨飲用水、食物與醫療用品。
大巴哈馬島上的民眾藉由水上摩托車與船隻,從被怪獸颶風淹沒和摧毀的房屋裡搜尋罹難者。
美國和英國的直升機正執行醫療後送,協調空中救援,以及展開估計災損的偵察飛行。
此外,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發聲明說,颶風多利安橫掃巴哈馬後,Equinor在當地的儲油槽發現原油外洩。

1 則留言:

  1. 這次多利安颶風對於巴哈馬和美國在經濟上或者民眾上的重創十分嚴重,挪威的能源公司也受到波及,但這次也能看出各國的援助,給受害者一個心靈上的撫慰。pu101-27施勳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