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土地公民俗藝術節 日阿波舞與大溪5社頭明公演

2019-09-05 22:22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陳夢茹
日本德島縣阿波舞團,應桃園市府邀請首度來台,7日參加桃園市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演...
日本德島縣阿波舞團,應桃園市府邀請首度來台,7日參加桃園市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 圖/YOKOSO AWAODORI TAIWAN 林中行提供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今年升格為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明天邀請日本德島阿波舞團,與大溪5個大仙尪仔及將軍團等社頭,一同在大溪老街踩街。
日本德島縣阿波舞團,以全城歡動式的團隊接力演出,獨特祭儀步伐及舞衣聞名世界,深受到日本旅遊觀光客喜愛。日本阿波舞團應桃園市府邀請,來台參加桃園市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7日上午在桃園大溪老街,下午5時桃園藝文中心雙主場演出,不用出國就能觀賞到日本阿波舞團演出盛況,機會難得。
7日上午,大溪居民動員新勝社飛龍陣,共義團將軍陣、一心社及嘉天宮的將軍陣,以及學童上陣的大溪國小Q版大仙尪,沿大溪和平老街踩街遊行到福仁宮廣場,迎接日本德島阿波舞團到大溪老街進行台日民俗藝團交流演出;天幕廣場也有大溪三手微市集。
大溪是桃園著名國際觀光小鎮,保有特色社頭文化「神將窟」美名,在地團體為表達歡迎誠意,準備手工豆製品等特色物產饋贈。在地商家源古本舖,特別組日語導覽團熱烈接待和進行台日文藝交流。

1 則留言:

  1. 看到有日本德島縣阿波舞的首度來台表演蠻吸引人的,而且早上是在大溪老街,還有頭社文化的表演,可以了解到當地風情,也可以在大溪老街逛逛,真的是很適合做文化交流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