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日本人口高齡化 國民年金穩定減少

2019-08-27 23:00
〔中央社〕日本政府準備就亟需改革的社會保障制度展開辯論,以支持高齡化人口之際,今天公布的預估報告顯示,未來數十年國民年金將穩定減少。
日本是工業化國家中負債最多的國家,減少大量的社會福利開支是邁向減輕負債的重要一步。目前日本的債務負擔是5兆美元經濟規模的2倍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府將社會福利改革作為施政的優先任務,但因為擔心不得民心,所以改革步調緩慢。
    因為生育率低和長壽等原因,日本是全球人口高齡化最嚴重國家之一,為年金制度帶來壓力。
    日本政府衡量公共退休金健康狀況、每5年公布一次的預估報告顯示,一對退休夫妻每個月可領22萬日圓退休金,大約是退休前所得的61.7%。
    2040年代晚期的年金和薪資比估計會降至約51%到52%,2050年代可能會降到45%左右,視成長和人口前景而定。

    1 則留言:

    1. pu20114
      日本高齡化嚴重,進而影響國民年金,應該如何有效解決考驗首相的改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