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南瓜節產業文化活動 15日登場



一年一度的造橋南瓜節將於6月15日至23日連續兩週末在香格里拉樂園繽紛登場,這項結合產業、文化、觀光的活動,已形成造橋鄉一年一度的盛會,具有地方特色且成功打開全國知名度。



苗栗縣全縣總計有30公頃進行南瓜栽種,主要產地在造橋、頭份及後龍等地,每一公頃就有15,000公斤的產量,造橋鄉在公所及農會積極打造「一鄉一特色文化」推廣栽種多元化品種南瓜,並在每年6月舉辦南瓜節產業文化活動下,成功打響知名度。

今天上午,副縣長林久翔、立委陳超明、鄉長黃純德、鄉代會主席、代表、村長、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等人在活動主場地﹣香格里拉樂園共同召開記者會,行銷即將登場的造橋鄉南瓜節活動,歡迎全國遊客到苗栗體驗一趟南瓜產業文化知性之旅。

6月15日至23日在香格里拉樂園舉辦的南瓜節活動,特別開放苗栗縣民免費入園,其他在谷巴木炭博物館、天賜自然生態園區、牛奶故鄉苗翔牧場、龍昇社區發展協會等活動副場地,也將同步展開一連串豐富藝文表演,現場除了有南瓜隧道造景、南瓜美食品嘗、果雕教學、南瓜寫生,更有金瓜採果體驗。

活動當日主辦單位提供免費接駁車往來活動主、副場地及造橋火車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連續2周末的精彩藝文表演、客家商品與18鄉鎮農特產市集,讓您好吃又好玩。(詳細活動訊息,請上造橋鄉公所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