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迫害 洛興雅族出走緬甸

宗教迫害 洛興雅族出走緬甸

民視 – 2013年6月2日 下午4:16

緬甸這幾年逐漸走向開放,但有一群少數民族,卻還是見不得光,他們是信奉伊斯蘭的洛興雅人,因為遭到宗教迫害,他們大舉偷渡出海,想不到到了鄰近的泰國,又面臨另一個問題,當地收容中心因為人滿為患,生存條件惡劣,原本只能住5~15人的房間,竟然塞了200多人。


深夜一把憤怒火,燒毀緬甸臘戌的家園,處在宗教對立的洛興雅穆斯林,成了少數民族中的少數,出走,成了生存的唯一選擇,原以為漂流十幾天上岸,就是自由的開始,但佛教的普渡眾生,卻不是泰國政府的難民準則。


多數來到泰國的洛興雅人,都被送進像攀牙灣這座移民收容中心,但難民不斷湧進,中心不堪負荷,裡頭生存環境用惡劣都不足以形容。


走進收容中心,排泄物夾雜汗臭體臭撲鼻而來,目光所及全部擠滿了人,不斷發出求救的呻吟聲,籠子般的房間,原本只能收容5~15人,現在竟然「住」了276人,說住可能還太奢侈,因為所有人只能蜷縮在一個屁股的空間,有些因為動也不能動,肌肉已經開始萎縮,眼神只看到絕望。


來到婦女小孩的收容中心,雖然空間依舊擁擠,但至少可以喘息,最大的懸念就是無法和家人團聚,從乾季等到雨季,還是等不到未來。


卡在兩邊的泰國政府,不想設立永久難民營,依人道原則又不宜遣返,只能先從改善收容中心的環境著手,同時呼籲國際組織一同出面解決,希望找到第三國提供庇護,讓沒有家的洛興雅人,可以不用再流浪。(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