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強震/落石砸人!登山客爬水漾森林 不幸罹難



南投強震/落石砸人!登山客爬水漾森林 不幸罹難


TVBS – 2013年6月2日 下午6:11







地震撼動南台灣,震度最強的嘉義達到5級,災情也最嚴重!8名到水漾森林的登山客,其中1人被落石砸中,不幸死亡,家屬抱怨第一時間,嘉義海鷗沒有派出直升機,還是家屬透過關係,拜託台南空勤隊的直升機載人;另1名婦人也在開車經過瑞里時,駕駛座遭落石擊中,頭部大量出血,光是嘉義地區就1死1重傷。

下救護車前還在做CPR,因為傷勢嚴重,劉姓登山客送醫前,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他太太在急診室外合掌默念,還是挽不回他寶貴的生命。劉姓登山客朋友:「很有經驗,天災沒辦法應變。」

劉姓登山客是跟其他7名同伴,到阿里山去爬水漾森林,卻碰上地震落石,不過1點多受傷,直升機卻是拖了2個小時,3點半才起飛,還是家屬透過關係拜託,才把遺體運下山。劉姓登山客弟弟:「你知道嚴重就要派直升機,嘉義空軍機場離多遠?沒多遠!」

被落石砸中的婦人緊急送醫,頭部大量出血,有生命危險,地震當時他正在開車,經過166線道瑞里路段,落石砸中駕駛座。救難人員:「初步是左太陽穴被擊中,不斷出血。」

地震後中正大學的圖書館亂成一團,架上的書全部散落一地,當時在圖書館裡的學生,全都嚇了好大一跳。中正大學學生:「書櫃前後搖晃,書好像有部分掉下來,天花板也搖很大。」記者:「有嚇一跳?」中正大學學生:「有!蠻大一跳!」

消防隊第一時間鋸開鐵門滅火,彰化這間腳踏車工廠,就在地震後半小時竄出火苗,因為假日無人上班,消防人員因此懷疑跟地震有關,也讓200坪的鐵皮工廠付之一炬,業者損失慘重;地震也讓桃園平鎮傳出災情,工業七路這裡疑似因為地震強烈搖晃,導致地下自來水管破裂,不斷冒出自來水,地震帶給南台灣大震撼,1死1重傷。



驚駭 信義鄉山頭崩塌猶如走山

 南投縣2日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
信義鄉新中橫公路新鄉村附近一座碎石坡山頭瞬間崩塌,場面駭人。山頭崩塌後出現高約500公尺、寬約1公里的破碎畫面。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攝 102年6月2日







中央社 – 2013年6月2日 下午10:25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日電)南投縣今天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信義鄉新中橫公路新鄉村附近一座碎石坡山頭瞬間出現崩塌,揚起陣陣塵土,猶如走山一般,畫面驚心動魄。

據新鄉村村民金榮貴表示,位於台21線新中橫公路95.5公里處筆石橋東向對面的山頭,因屬碎石坡面,長期來即時有小規模的常態性崩塌,地質原本就不穩定。

南投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時,碎石坡山頭瞬間出現大規模崩塌,大批土石滑落陳有蘭溪谷,揚起滔天塵土,相當嚇人。

金榮貴說,九二一大地震時,這座山頭就崩塌過,但因發生在深夜,沒有人目擊,不感覺可怕;這次震度雖不及九二一,但在大白天發生,有少數民眾目睹猶如「走山」的畫面,山崩地裂,直呼場面驚駭。

金榮貴表示,估計這座碎石坡山頭高度約有500公尺,坡面寬約1公里,所幸崩落處為陳有蘭溪河床,並未對附近道路橋梁安全造成立即危險,也未實質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

這次的地牛翻身,也造成台14線埔霧公路觀音瀑布附近土石大量崩落,交通一度受阻,有多輛汽車遭砸毀,所幸人員逃過一劫,沒有人受傷。

埔里、草屯等地則傳出零星瓦斯外洩與水管爆裂情形,埔里還有民眾受困電梯,民眾飽受驚嚇。

埔里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室天花板掉落,有學生險些遭砸中,場面驚心,所幸都平安無恙。10206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