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臺灣農業博覽會

農博會開幕 中彰投農產到齊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今天熱鬧開幕,彰化、台中、南投三縣市一起展出各地代表性農特產品。
記者凌筠婷/攝影
第三屆2014中臺灣農業博覽會今天上午在彰化縣溪州費茲洛公園開幕。這次「2014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台中市、南投縣政府等單位共襄盛舉,展出三縣市最具競爭力的農特產品,一大早雖然彰化陰雨綿綿,但還是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而來。
今天一大早展覽園區就湧進人潮,美食區熱鬧滾滾、攤位林立。開幕活動現場邀請第三屆花Young時代花卉代言人熱情演出,彰化各鄉鎮農會也有精彩表演,包含葡萄舞曲、太鼓及舞蹈,彰化縣長卓伯源、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和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局長蔡金強一起為博覽會揭幕,期許活動圓滿成功。
這次三縣市都有代表顏色,彰化縣是幸福紫色、台中市以優活黃色,南投縣選擇優鮮綠色做為代表色,並搭配可愛的吉祥公仔,增添了活潑和趣味。
博覽會分為苗木區、森林區及公園區,苗木區有中農博三大主題館及農業大觀園展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國立中興大學、明道大學、臺灣有機生活協會等共同參展;公園區有苗木園藝展以及高端設施園藝展、蘭展、苗木區蔬果、花卉溫室導覽解說、農特產品展售、工商產業展、親子遊樂區等。
首屆「2014彰化縣熱氣球嘉年華」則在森林區舉辦,民眾憑5千元發票兌換乘坐熱氣球體驗券,平日限量200名,假日限量400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