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歐亞 土耳其文化多元美食豐富


講到土耳其美食,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沙威瑪,但事實上,橫跨歐亞兩洲的土耳其,美食和文化一樣精采,除了沙威瑪鮮嫩多汁的肉片吸引人之外,還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美食。

在地嚮導:「這真好吃,有些人以為土耳其料理就只有沙威瑪,但是伊斯坦堡有太多好吃的,我帶你去看看,走吧!」

軟嫩多汁的沙威瑪肉片實在讓人難以拒絕,不過三面靠海的土耳其,新鮮漁獲做出來的料理,等不及了,先吃再說。

在地嚮導:「很好吃!對吧!」

橫跨歐亞兩洲的土耳其在文化上是個大融爐,反映在食物上,同樣精采,搭船來到亞洲區,傳統市場食物多到讓人眼花撩亂,有的看起來美味,但也有令人難以難以恭維的。

記者:「這是什麼?在地嚮導:「這其實是羊頭,烤了大概4、5個小時,這非常美味。」記者:「它看起來好噁心,好吃嗎?」在地嚮導:「非常好吃!」

如果不敢吃羊頭,那麼來試試看用新鮮水果醃製的醃水果汁。

在地嚮導:「我們要2杯,很棒又辣的醃黃瓜汁,沒錯,哇,不可思議!」

酸酸辣辣,好不好喝每個人有自己的感受,伊斯坦堡的味道真的是「五味雜陳」。【取自TVBS新聞】

3 則留言:

  1. 橫跨歐亞的土耳其就是不一樣,異國風味的美食,真讓人想要嘗一嘗!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2. 說到土耳其我還會想到冰淇淋~
    J310 31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好吃
    J310 廖經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