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大轉彎恐登陸西南部 陸警最快晚間發布

蓮花大轉彎恐登陸西南部 陸警最快晚間發布

2015-07-06 09:22:47 聯合晚報 記者邱瓊平╱即時報導



氣象局持續發布輕颱蓮花的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表示,蓮花朝偏北轉北北東的方向移動,速度也略為加快,依據目前的移動路徑,蓮花逐漸朝著台灣西南部的陸地接近,朝西的機率比朝東還要高,對東南部、南部和中部的影響比較大,周二、周三是蓮花影響台灣最顯著的時候,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天恆春半島與台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和中部以北山區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羅雅尹說,恆春半島與台東今天有間歇降雨,但隨著蓮花朝台灣接近,雨勢會增大。

氣象局的觀測資料顯示,台東成功今天零時至中午的累積雨量超過50毫米,屏東滿洲也有47毫米。

氣象局也呼籲,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台灣西南部、東半部沿海及蘭嶼、綠島有較強陣風,且有1到2公尺的長浪發生,民眾要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中央社/台北6日電】
中央氣象局發布輕颱蓮花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路徑偏西,氣象局預估,蓮花可能大轉彎,中心恐登陸西南部陸地,氣象局最快今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第10號颱風蓮花的海上颱風警報,正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原本預計沿著台灣東部北上,但由於蓮花颱風出呂宋島後西偏,氣象局預測未來蓮花有機會大轉彎,從西南方登陸。

氣象局表示,7日到9日是蓮花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其中8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也計畫晚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是今年第1個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颱風。

氣象局表示,目前台灣沿海已經出現1至2公尺長浪,7日開始南部、恆春半島、台東首當其衝,8日開始影響範圍擴及中部、台南、花蓮,風雨逐漸轉強,預計9日颱風才會減弱遠離台灣,對台灣影響逐漸減少。



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6 則留言:

  1. 颱風雖然能帶來雨量,但也會造成災害
    10626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個颱風不要對各地地區造成太大的影響和傷害
    J10640蔡佩均

    回覆刪除
  3. 颱風會造成有很多災害,各地要做好防颱的工作哦!
    J10326 吳姿妤

    回覆刪除
  4. 遇到颱風來臨就要做好防颱準備,盡量不要外出,也不要到臨近海邊的地方,非常危險!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5. 只希望這次颱風不會造成太大傷害,也要做好防颱工作
    國10335黃馨慧

    回覆刪除
  6. 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好防颱工作,不要有人傷亡
    J10325吳佳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