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孟加拉明天交換168塊孤兒領土

印度與孟加拉明天交換168塊孤兒領土

印度與孟加拉將在明天凌晨零點零一分,完成邊界一百多塊孤兒領土的交換,解決全世界最棘手的邊界糾紛,從而讓數萬人脫離沒有國家庇護的困境。(夏明珠報導)
領土交換解決歷史餘孽,把複雜的邊界單純化,印度與孟加拉邊界的五萬多居民,明天凌晨將點亮68根蠟燭,慶祝自1947年至今持續了68年的痛苦告終。
雙方要交換的168塊土地,都是孤立於對方境內的小面積領土,五十多塊在印度境內的土地上,住著孟加拉人,而在孟加拉境內也有一百多塊印度人居住的孤地。
它們都是古代封建時期、地方諸侯私相授受所遺留下來的問題,民間還有一說指那是18世紀兩個諸侯博奕的結果。由於位在另一個國家境內,兩國政府無法照顧這些孤地上的居民,孤地上沒有學校、沒有醫療、也沒水沒電,基礎設施付之闕如。
歷經幾十年拖延,印度與孟加拉當局終於正視這個問題,透過修憲,完成土地交換協議,孤地林立的兩國邊界,將化零為整,按照協議,這些土地上的居民,也可以自己選擇要當那一國國民,據報導,印度境內的51塊孟加拉孤地居民,全部選擇轉籍印度。

1 則留言:

  1. 祝福這些孤兒領土能達到國家的庇護 J310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