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去土地 桃園發行泰雅古地圖

找回失去土地 桃園發行泰雅古地圖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0日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發行「桃園市復興區古地名地圖」,清楚標註復興區各部落位置,也是國內少見泰雅族文字拼寫出古地名的地圖。
原住民族行政局長Kolas Yotaka今天表示,為紀念8月1日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發行「讓我們找回失去的土地—桃園市復興區古地名地圖」。
Kolas Yotaka說,地圖中清楚標註復興區各部落位置,同時還以泰雅族文字拼寫出古地名,重現許多幾乎快失傳的古地名。
這張重新取回山川、河流、土地、部落的名稱的地圖,在Kolas Yotaka眼中,是尊重原住民族的土地權、文化權的表現,對不同族群的人都是具有高度啟發。
原民局表示,這張地圖以仿古羊皮紙方式印刷,長80公分,寬60公分,不只標註將近60個古地名、讀音,甚至原民局人員還走訪復興區前山、後山、蒐羅史料,彙整出地名的由來。
原民局表示,想要免費索取古地圖的民眾,可以前往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臉書按讚,並在8月31日前在臉書動態時報貼文,相關訊息可參考官網。1040730

11 則留言:

  1. 哇!以後大家會更了解泰雅族!
    J20822

    回覆刪除
  2. 讓更多人瞭解泰雅族
    J20735

    回覆刪除
  3. 這神馬地圖啊??我看不懂耶。
    國2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4. 這神馬地圖啊??我看不懂耶。
    國2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5. 這個地圖好有趣喔!
    J20724

    回覆刪除
  6. 相信考察和出版這張地圖肯定是花了不少的時間,政府有重視原住民,真是太好了J208-38詹貽婷

    回覆刪除
  7. 希望這些古地圖能使快失傳的古地名不停地流傳下去不消失
    J202 32

    回覆刪除
  8. 可是泰雅族範圍不只有桃園阿,應該將全區都找回來 J20216 游勝堯

    回覆刪除
  9. 用心蒐集統整出來的資料地圖,也重回了許多事物!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可以看到這張圖~
    s10216

    回覆刪除
  10. 這張圖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 從現在的地圖來看 感覺都差很大
    不夠還是很開心的能夠找回原住民的古事物
    PU102 37 黃泓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