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啖越南菜 波登請客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在一家越南小餐館與CNN美食節目主持人波登共進晚餐並接受訪問,圖為他離開前與民眾互動。 美聯社、波登IG

2016-05-24 14:29 聯合晚報 本報國際組/綜合報導

分享
在越南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食節目「波登闖異地」(Parts Unknown)訪問,與著名主持人波登在一家越南小餐館共進晚餐,帳單六美元(約台幣200元)由波登買單。
兩人23日晚上在河內一家高朋滿座的小餐館碰面,一邊享用越南招牌餐點「烤豬肉米線」,一邊豪飲冰啤酒,歐巴馬並高談他此次亞洲行的目的,以及他對越南人民、美食和文化的濃厚興趣。
波登透過Instagram分享他與歐巴馬坐在小方桌前的合照,背景是尋常老百姓閒散地進餐。波登的照片說明指出,歐巴馬用筷子的技巧極為標準;每日郵報報導,可能是歐巴馬在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初,與母親一起住在印尼時學會了用筷。
當兩人用餐時,其他顧客並未特別留意歐巴馬和波登,也沒人把他們當大人物對待。餐後,波登推文說:「和總統共進烤豬肉米線晚餐總共六元,我付了帳單。」
用完餐,歐巴馬走出餐館,迎來一大群當地熱情民眾高聲歡呼,並紛紛高舉手機拍下他的留影,歐巴馬親切與民眾握手,登車前,不忘回首揮手向民眾再度致意。
波登的旅遊美食節目是CNN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該節目自2013年起播出。這位名廚在每一集節目安排到全球不同地點,探索當地文化,主要是分享當地獨特美食。訪問歐巴馬的這一集將在該節目今年九月開始的第八季播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在一家越南小餐館與CNN美食節目主持人波登共進晚餐並接受訪問。 美聯社、波登IG

1 則留言:

  1. 沒想到當地人沒有馬上認出他ㄏㄏ
    J202 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