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鐵路隧道6/1開通 17分鐘穿越阿爾卑斯山

瑞士的聖哥達隧道(Gotthard Base Tunnel)。(取自《The National》)
2016-05-24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的聖哥達隧道(Gotthard Base Tunnel)將於6月1日開通,長達35.4英里(約57公里)的隧道,最深可達聖哥達山下方2300公尺,而穿越阿爾卑斯山脈僅需17分鐘。
《The Economic Times》報導,聖哥達隧道草圖是在1947年提出,直到17年前才開始施工,浩大工程挖出2820萬公噸土方,6月1日開通,法國、德國及義大利等國元首將出席開幕儀式,該道預計今年12月中旬正式營運,屆時,瑞士蘇黎世與義大利米蘭之間的旅程,將縮短成2小時45分。
聖哥達隧道長達57公里,開通後將取代長53.9公里的日本青函隧道,成為全球最長隧道,而排名第3的是銜接英、法的英吉利海峽隧道長約50.5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