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7死 灰噴3公里高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7死 灰噴3公里高 火山連續噴發4次 地變焦土.車成廢鐵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7死 灰噴3公里高
火山連續噴發4次 地變焦土.車成廢鐵
火山休眠4世紀再連續噴發 釀嚴重死傷

印尼西部的錫納朋火山,5月21號再度爆發,火山灰衝到3千公尺高空,一道道有如地獄之火般的熔岩流迅速流出,所到之處燒成一片焦土,總共造成7人死亡,2人重傷。 

位於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的錫納朋火山,週六下午再度爆發,從縮時攝影的畫面來看,火山灰直衝天際3千公尺高,一道有如地獄之火般的熔岩流迅速流出,所到之處燒成一片焦土,有狗狗死在路邊,還有的狗狗奄奄一息,就連機車也變成了廢鐵。山腳下的甘柏村居民慌亂之中趕緊逃命,錫納朋火山21號開始一連噴發4次,岩漿流到西側4.5公里的地方,火山灰跟火山碎屑則衝向山腳下的甘柏村,印尼政府當局呼籲民眾不要在危險區逗留。錫納朋火山在休眠4個世紀之後,在2010年重新爆發,造成350人死亡,2014年的噴發又造成16人死亡,由於許多農民仍然闖入危險區務農,所以這次又造成了嚴重的死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