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噶瑪蘭南洋風 嚐口酸辣普吉島

宜蘭縣五結鄉「水上噶瑪蘭」泰式料理餐廳,提供各式各樣南洋風味的料理餐點,包括開胃可口的「曼谷勁爆蛋」、「普吉島涼拌海鮮」,很受客人歡迎的「峇里島咖哩烤雞腿」、「曼谷咖啡螃蟹」搭配法式麵包,餐廳同時還展售南洋進口原木家具和藝品,南洋風味十足。

「水上噶瑪蘭」,除提供各種南洋風味料理(圖),另也展示各種進口原木家具。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水上噶瑪蘭」餐廳走南洋風,菜色以泰式口味為主,再搭配東南亞各國的特色料理,老闆蔡澤文在五結鄉經營「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有成,總覺得冬山河親水公園附近餐館並不多,他自己很喜歡南洋口味的美食,因此開設這家餐廳,熱情親切的服務態度,也讓不少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蔡澤文為每道料理命名,比如大家熟悉的泰式炸蛋淋上泰式酸辣醬,開胃爽口,他取名為「曼谷勁爆蛋」;另外酸酸辣辣的泰式涼拌海鮮,他加了「普吉島」,一方面讓大家對這道菜印象深刻,也趁機認識南洋地理。
餐廳還展售各種南洋原木家具及藝品,都是蔡澤文進口,他說,客人很喜歡南洋的藝品,最近他也特別挑選當地知名的天然草皂,遊客都很喜歡。他期待餐廳能成為附近旅遊的據點,提供遊客資訊,另外未來也會開發冬山河周邊相關文創商品,提升觀光品質和內涵。

「水上噶瑪蘭」,除提供各種南洋風味料理,另也展示各種進口原木家具(圖)。 記者廖雅欣/攝影分享

怎麼去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57號
電話:(03)9606379、0982606879

2016-05-23 11:04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