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萬打造 鑊篤陂塘生態公園啟用

2019-09-03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原為南勢釣魚池,過去廣闊的陂塘水岸及自然景色受竹林及圍籬阻隔,由石門農田水利會開放民眾租借釣魚使用,平鎮區公所協調水利會、北區水資源局及國有財產署取得工程用地,經過多次用地協調,以開放的水岸綠地結合當地客家聚落文化,打造「鑊篤陂塘生態公園」,昨辦理綠美化工程啟用典禮。
  • 鄭文燦(前排左四)出席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綠美化工程啟用典禮。 (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前排左四)出席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綠美化工程啟用典禮。 (記者李容萍攝)
  •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運用高低差設置大型地景溜滑梯及複合式攀爬網,創造樹林間有趣的遊戲區。(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運用高低差設置大型地景溜滑梯及複合式攀爬網,創造樹林間有趣的遊戲區。(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出席啟用典禮表示,平鎮客家先民所建造的陂塘、水圳是很珍貴的水文化,市府推動「一區一陂塘生態公園」計畫,陸續在平鎮興建社子陂塘生態公園、社子光電陂塘公園,新啟用的鑊篤陂塘生態公園,則是座兼具生態、文化的環湖休憩生態公園。
鄭文燦說,因南勢釣魚池的埤塘外觀像又深又圓的大鍋,客語「WO dǔ」即有鍋底之意,「鑊篤陂塘生態公園」便以此命名,總面積約○.七公頃,周邊設置環湖步道,規劃紅磚、陶磚面板、卵石砌牆與地坪美化,具有客家建築的味道,步道栽植桐花、落羽松等,增添四季生態變化,同時運用高低差設置大型地景溜滑梯及複合式攀爬網,創造樹林間有趣的遊戲區,也和水利會合作建置管理中心,提供生態教育等多元用途,總工程經費二千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