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台灣區域補充資料~嚴防移工群聚 桃園明起5天查工廠及宿舍分艙分流

京元及超豐電子外籍移工群聚感染嚴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表示,桃園僱用移工超過50人的工廠309家、集中式安置超過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400家,市政府將與勞動部相關單位將在明天起一連五天內,將前往各工廠、移工宿舍檢查移工分艙分流措施,嚴防各廠、移工宿舍群聚感染,確保移工安全。

桃園市移籍移工總共11.6萬人,社福看護幫佣移工約2.5萬人、工廠型產業移工9萬多人,是全國最大外籍移工基地,因應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事件,桃竹竹苗組成防疫聯盟,確實檢查各工廠、各移工宿舍分艙分流措施,確保移工居住、工作防疫安全。


鄭文燦說,明天起未來5天內,根據中央制定的要點,市府將與勞動部等單位一起針對桃園僱用移工超過50人以上的工廠309家,進行分艙分流檢查,包括不得跨廠區支援、不得轉換雇主、產線不得互相混淆。


另外,針對桃園集中式安置移工超過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近400家,也自明天起一連5天內,進行移工分流、分區、分工、分時段檢查,包括移工在宿舍、共同生活區域的卡拉OK、運動設施都要停用,宿舍餐飲、沐浴、盥洗也要分時段、分流,避免群聚感染,透過這項檢查,希望移工居住、工作都能夠得到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