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台灣區域補充資料~台東美麗灣建物3個月內點交 杉源海水浴場可望暑假前開放

紛擾多年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去年經仲裁判定台東縣政府要以6.29億元買回建物,縣府已在4月支付第1期款4億元,預計2到3個月內完成點交;至於停擺近5年的杉原海水浴場,正進行施工修繕,可望於今年7月前開放。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去年10月仲裁結果出爐,台東縣政府判賠付開發廠商6.29億買回主建物,縣府也旋即在去年10月26日卸下美麗灣招牌,並且正名回歸「杉原灣」。

依仲裁結果,縣府必須在今年6月底前交付6.29億元給美麗灣渡假村公司,雙方協議分2期完成付款可免利息,縣府也出售縣有地籌款,並在4月初支付第1期款4億元,同時取得產權移轉。

縣府表示,26日已進入點交程序,由於渡假村建物龐大,將透過建築師公會協助,可能要花2到3個月才能完成點交,點交無誤後,將在6月底前支付2.29億元餘款。

不過買回美麗灣建物的程序,以及未來如何使用,外界還有不同的聲音,有人主張違法就該拆,也有遊客建議可好好運用,發展台東的觀光;縣府表示,未來建物運用,將廣徵各界意見,做最妥適的安排。

此外,因美麗灣仲裁案停擺近5年的杉原海水浴場,已完成管理維護廠商招標,由於木棧道等周邊設備都已經毀損,目前正在進行施工修繕,台東唯一而且是由公部門管理的海水浴場,可望於暑假前開放,讓民眾在今年夏天有安全的戲水場所,

杉原海水浴場除了開放游泳,也開放非機械力器具如潛水、獨木舟、立式划槳、衝浪、風浪板及風箏衝浪等水上活動,開放管制範圍面積約100x100平方公尺,屆時將配置8名救生員,爾後開放時間為每年4月1日到9月30日止。


1 則留言:

  1. 不知道這一波的疫情有沒有影響到工程⋯等疫情結束後來個環島之旅,一定要去去台東美麗灣度假村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