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台灣區域補充資料~連日降雨雲林農作災損達6成 縣府勘災爭取救助

 連日降雨造成農作物災損,今白天陽光露臉後,遲滯性災損更為明顯,多處地區的玉米、落花生和稻米等都傳出災情。雲林縣長張麗善今下午前往元長、四湖、水林等地勘災,初估災害面積達1千公頃,災損金額累計979萬元。

張麗善今與農業處長吳芳銘、四湖鄉長蘇國瓏,會同台南區農改場雲林分場長楊藹華前往災區勘查。張麗善表示,5月下旬至6月上旬連續豪雨造成農作物災害,目前稻米、落花生和食用玉米受損最嚴重,整體受損率約6成,損失金額近千萬元;另土庫鎮蓮霧受損情形達5成,縣府也將呈報農委會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吳芳銘表示,農業處持續掌握玉米、落花生及稻米農損災情,提醒農民仍需做好田間管理,留意病蟲害,因放晴後恐會出現更明顯災損,一旦發生請主動拍照或錄影存證,並向地方公所申報。

張麗善表示,縣府獲報後將安排農政單位勘災,查報統計達受害情形20%,依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向中央申請補助,照顧農友權益。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今下午前往元長、四湖、水林等地勘查農作物災損情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今下午前往元長、四湖、水林等地勘查農作物災損情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災損張麗善稻米吳芳銘

5 則留言:

  1. J10808張儷諼
    梅雨最近遲到了,但是一來就帶來了大量的雨水,讓我們整個台灣都籠罩在雨天之中,害南部淹水,農作物遭到雨水浸泡,有些都腐壞了,這對農民來說非常的可惜,因為這是他們一年來的收穫,就這樣子沒了,也沒有農作物可以去販賣,對農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損傷

    回覆刪除
  2. 10520
    這個氣候真的是變來變去,前幾個月才是缺水,現在卻來個連日降雨,農民真的很辛苦,靠天吃飯,有一個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我覺得非常好,雖然不能幫農民做些什麼,但至少能照顧到農民的權益。

    回覆刪除
  3. 10802 湯恩琳
    台灣害怕缺水,而一直等著梅雨的到來,但對梅雨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畢竟「物極必反」,農作物遭到雨水的沖洗和浸泡,有些皆已腐壞,令人惋惜,但事情已經發生,只能想辦法解決,希望政府的救助能對農民有更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4. 這些農夫很辛苦,因為種很久的稻作,玉米等終於要收成,卻遇到連日降雨,使得災情頻傳,這些對生活在都市的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對農夫們來說可能是他們的收入來源,好險有災害補助,才能讓農民們先撐過這一小段日子。

    回覆刪除
  5. 梅雨的到來讓我們度過了這次的缺水危機,但梅雨帶來的龐大雨量卻讓許多果農的心血白費了,農作物都泡水、腐壞了,幸好可以中央申請補助,維護農友權益。 J105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