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南下襲瓊海口氣溫跌破10度

  寒潮對海口對外交通産生影響,瓊州海峽客滾船於今日7時起全綫停航。 駱雲飛攝
  原標題:強冷空氣南下襲瓊海口氣溫跌破10度
  中新網海口1月23日電 (記者王子謙)從北方南下的強冷空氣越過瓊州海峽,22日晚至23日在瓊島製造大幅降溫,省會海口目前氣溫已跌破10度。
瓊島(海南島)
  強冷空氣22日晚開始影響海口,昨夜起風力及雨勢增強,降溫幅度超過10度。今早8點海口氣溫跌破10度,9點出現最低氣溫9.2度(截至12點),西秀港碼頭出現19.8m/s的8級陣風。預計,受強冷空氣持續影響,海口市氣溫仍將下降幷伴有大風和降水天氣,過程最低氣溫將降至5~8度。
  海口市氣象台22日16時45分發布寒冷橙色預警信號:因北方冷空氣侵襲,24小時內最低氣溫將下降4度以上,且最低氣溫小於10度,請有關部門做好防範工作。3日10時15分繼續發布寒冷橙色預警信號。
  強冷空氣來襲,冬季濕冷的海口寒意更甚。記者在海口市區看到,市民穿起冬裝行色匆匆,由於正值周末路上行人稀少。
  為加強對流浪乞討人員的救助力度,海口市救助管理站開展全天候應急救助巡邏工作,對城區街道、車站、橋樑、涵洞等生活無着落流浪人員出現較多的地區進行巡邏,勸導進站接受救助,對不願到站接受救助的勸導返鄉,免費提供食品、棉衣等防寒保暖物品,幷告知求助地點和求助熱線。據了解21、22日2天,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到站接受救助人員21名,勸導11名,發放棉被25床,禦寒大衣42件,向精神病醫院下撥棉被500床,大衣500件。
  海口市三防辦介紹,目前該市已啟動《海口市防風防洪應急預案》Ⅳ級應急響應,截至22日23時,全市共2464艘漁船已經全部回港避風。

  寒潮對海口對外交通産生影響,粵海鐵路旅客列車停運,瓊州海峽客滾船於今日7時起全綫停航,記者在海口港看到已有出島旅客滯留。目前海口美蘭機場起降正常,由於公路、鐵路出島方式停運,美蘭機場今日人頭攢動,出行旅客衆多。

35 則留言:

  1. 這麼南邊的地區都很冷了那北邊不就更冷J20422

    回覆刪除
  2. 這波冷氣團真的很冷,連台灣北部平地都下雪了!那漠河會不會要凍死人啦?
    J2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3. 台灣都下雪了,大陸一定更冷

    回覆刪除
  4. 台灣都下雪了,大陸一定更冷

    回覆刪除
  5. 希望溫度可以快點昇溫20628

    回覆刪除
  6. 真的好冷喔
    20640

    回覆刪除
  7. 最近天氣真的變得很怪
    j20624

    回覆刪除
  8. 20721李宸葳
    天氣越來越冷了,南部都這麼冷了何況是北部呢!

    回覆刪除
  9. 怎麼那麼熱啊j20617

    回覆刪除
  10. 這麼冷的天氣,出門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J202 44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真的快要冷死了,全台都幾乎有下雪雖然大家都在上賞雪但是這是不是有隱含著警訊呢?
    J20220

    回覆刪除
  13. 台灣都降到3、4度了,這裡降到那麼冷也是很正常的。
    J202 13

    回覆刪除
  14. 連那摸暖的海口都那摸冷了也意味著極端氣候正在悄悄的進行
    J20206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現在天氣令人不舒服,希望可以快一點回溫j20209周冠宏

    回覆刪除
  16. 好冷喔,希望溫度可以趕快回升。J202 24

    回覆刪除
  17. 好冷喔,希望溫度可以趕快回升。J202 24

    回覆刪除
  18. 快升溫啊~~~~~~~~~~~~~~~
    J20215

    回覆刪除
  19. 地球好像生病很嚴重了,希望能回溫快一點
    j20240

    回覆刪除
  20. 希望每天都有溫暖的太陽,我最痛恨寒冷了!!
    J204 29 許婷惠

    回覆刪除
  21. 會不會太冷了
    J2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
  22. 希望以後不會再這麼冷了J20408

    回覆刪除
  23. 台灣如果再10度一下的話~~農夫跟漁民一定會大失血啊!!!J202 25 劉弘威

    回覆刪除
  24. 太冷時,河會結冰、菜會凍傷、人民容易受凍。所以天氣變冷會使交通、民生深受影響。
    J20719

    回覆刪除
  25. 中國未免太冷...再這樣下去漁民和農夫都要哭哭了唉...

    回覆刪除
  26. 中國未免太冷...再這樣下去漁民和農夫都要哭哭了唉... J20243 楊馥瑄

    回覆刪除
  27. 這樣子漁業和農業都深受影響。
    國2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