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修復雞鳴驛 現存最大古驛站

2016-01-23 16:29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中國大陸驛站「雞鳴驛」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雞鳴山下,始建於元代,到明朝永樂18年(公元1420年),成為京師北路第一大站。自2009年4月開始修復,所有建築已於近日通過驗收。
新華社報導,雞鳴驛是大陸現存最完整、建築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的古驛站。河北省文物局指出,驛城內玉皇閣、魁星樓、把總署、楊家故宅、當鋪、崇信永等22處建築,保護維修工程日前通過驗收。
雞鳴驛城的搶修保護工程總投資人民幣5億元(新台幣25億元),2009年4月開工,雞鳴驛城墻的加固保護工程2011年已全部完工。
報導指出,雞鳴驛在明清時期一直是北京通往西北的重要中繼點,直到1913年北洋政府宣布裁汰驛站、開辦郵政,雞鳴驛這個古驛站才退出歷史舞台。
雞鳴驛城現有380戶1000多人,大多祖祖輩輩生長在這個小山村裡。雞鳴驛2003年、2005年兩次被世界文化遺產基金會列入瀕危遺產名單。

1 則留言:

  1. 從元朝開始保留到現在,真的很不簡單,搶修完要好好的保存
    J207 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