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暴風雪撲美東 威力恐列史冊

美東及中西部嚴寒,芝加哥旁的湖面已結冰,還冒著縷縷白煙。 (美聯社)

分享
在22日將來襲的強烈暴風雪,由於威力不容忽視,東岸各州均嚴陣以待。密切監控天氣發展的氣象專家警告,這波將席捲95號州際公路走廊沿線各州的暴風系統,可能會列入史冊,成為著名的「驚人暴風雪」。
國家氣象局從三天前開始由每個主要天氣預報模式,發現東岸從波士頓至維吉尼亞州,可能出現降雪量多達兩呎的暴風雪;這些模式在19日更加顯著。雖然目前確定會出現強烈暴風雪,並等待特定城市更詳細預報資料,但氣象當局對於最後明確預測,仍極為謹慎。
「氣象頻道」(Weather Channel)前季氣象專家莫伊(Ryan Maue)表示,這波東北部很久未現的「驚人暴風雪」,可能降下兩呎或以上大雪,並挾帶強勁風力。氣象網站Weather.com則指出,這波暴風雪可能是十幾年來,首次讓整個東北部大都會地區覆蓋一呎積雪。
華府許多居民擔憂將重現「末日雪災」,造成許多地區陷入癱瘓。國家氣象局主管巴爾地摩-華府的氣象專家已開始發出警告,這波暴風雪將造成交通中斷、旅行延誤、並威脅生命財產。
莫伊指出,該暴風雪相當於2010年2月5至6日的「末日雪災」、2003年2月16日至18日的「總統日風暴」(The President`s Day Storm),以及1996年的「1月暴風雪」。
另外,波士頓在去年冬季才遭到史稱「2015年波士頓暴風雪」逾100吋積雪重創,因此當局已加強準備因應大雪。在2014年1月僅降2吋多小雪,因未及時清除積雪而造成全市交通大癱瘓的亞特蘭大,雖然遠在南方也不感掉以輕心,公路當局亦備妥監測和清除積雪的措施。

2016-01-21 03:03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19日電

12 則留言:

  1. Pu103 35 曾珩愷2016年1月22日 晚上8:49

    暴風雪所造成的大量積雪,
    使得部份地區陷入癱瘓,將影響當地的交通。

    回覆刪除
  2. 本來以為今年是暖冬,解果現在已經越來越冷了,地球真的不能小看.

    回覆刪除
  3. 看今年冬天都蠻暖的~可是又突然轉冷,真是奇怪的天氣!!
    普10228 李沐益

    回覆刪除
  4. 最近真的好冷 大家都要注意
    普103 44

    回覆刪除
  5. J30818 繼續這樣下去年溫差就越來越大阿

    回覆刪除
  6. 今天不用上山也看到雪了 天氣變化真的越來越嚴重了
    Pu10216劉姿妤

    回覆刪除
  7. 冬天越來越冷了 在桃園都看的到雪J20422

    回覆刪除
  8. 最近天氣變化超大,一下暖一下冷,地球真的變了。普1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9. 天氣越來越冷對南部的農業影響很大

    回覆刪除
  10. 氣候變得越來越奇怪了 冬天變得越來越冷夏天變得越來越熱 真不知道要該怎麼辦
    普102 12 彭敬

    回覆刪除
  11. 連臺灣平地都下雪了
    氣候變得好奇怪
    Pu103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