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人類大遷徙 大陸春運24日啟動

中國大陸春節疏運(春運)將於明天啟動。大陸交通運輸部預估,今年春運期間,全大陸旅客發送量將達29.1億人次,年增3.6%。
大陸春運經常被形容為一年一度全球最大規模的人口移動,或年度人類大遷徙。2016年春運自1月24日(農曆臘月十五)開始,至3月3日(農曆正月二十五)結束,共計40天。
根據中國交通新聞網,大陸交通運輸部今年首次使用大數據研判分析,春運期間全大陸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1億人次。
其中,鐵路3.32億人次,年增12.7%;道路24.81億人次,年增2.4%;水運4280萬人次,基本持平;民航5455萬人次,年增11%。
官方並運用大數據分析,研判旅客出行規律。預計春運40天客流總量排名前10名的省份分別為廣東、江蘇、河南、四川、浙江、安徽、湖南、廣西、北京和江西。
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鄭州、西安、重慶、武漢和東莞。旅客平均出行距離約為410公里,其中500公里以內的約占75%。
大陸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水平表示,節前客流高峰將出現在小年夜的前一天(農曆臘月二十七,國曆2月5日)到除夕,預計北京至天津、上海至六安、南京至滁州、廣州至衡陽等方向客流集中。
節後客流高峰將出現在正月初四至初六,河南、四川、湖南、安徽等地旅客發送量較大。

8 則留言:

  1. 這樣一來中國又要大塞車了,從空中俯瞰應該非常壯觀!
    J2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2. 人多 春節回家鄉暴增的現象真壯觀 春節的氣氛也更強大J206 27

    回覆刪除
  3. 人多看起來真壯觀j20617

    回覆刪除
  4. 中國一到春節就會發生無可避免的事,更何況那麼冷,一定會有人受傷或凍傷。
    J202 13

    回覆刪除
  5. 中國春節真的是好多人,希望不要有人受傷

    回覆刪除
  6. 下次塞在擁擠的車陣中時,想想大陸的春運,我們幸運很多了。20418田采葳

    回覆刪除
  7. 中國人真的太多了 希望他們別受傷 想想其實我們也很幸運了J2043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