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選舉布旗 縫書包送非洲

繼募鞋救非洲貧民,「舊鞋救命」團體再發起「一旗助學」活動,向結束選舉的候選人募集選舉布旗改縫成書包送非洲,目前已有卅名候選人響應,更有上百網友爭要加入「書包縫紉師」行列。
「舊鞋救命」募鞋團體是由廿八歲美語老師楊右任二年前發起,他因非洲肯亞偏遠的埃爾貢山區居民沒鞋穿,赤腳被沙蚤鑽入潰爛甚至致命,透過網路募鞋,將十五個貨櫃、逾六十萬雙鞋,送到非洲民眾手中;留在當地的運鞋貨櫃,也成為學童上課教室。
  
剛結束總統、立委大選,掛在街頭各式各樣競選旗幟,看在「舊鞋救命」募鞋團體眼中,卻閃過「救學」念頭。
舊鞋救命志工、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學生曾莉珊說,每次選舉過後,選舉布旗可能送進焚化爐或垃圾堆,相當不環保;而非洲學童因貧困沒書包裝書本,只能拿塑膠袋充當書包,「何不利用選舉旗來做環保書包送非洲學童?」
曾莉珊說,團隊先以之前舉辦募集舊書包的宣傳活動布旗製成束口背包,帶到非洲給學童使用,發現布旗做的環保書包很耐用;第一階段預計募集一千面選舉旗,做成一千個書包送非洲。
她表示,在肯亞、烏干達,書包只是個堪用的塑膠袋,對當地孩子來說,書包是上學代名詞,「 我們央請候選人加入這個活動,讓這項資源變成環保書包送到非洲,祝福孩子踏上上學之路」;也號召網友參加改裝縫製工作。
舊鞋救命募鞋團體說,預計三月起舉辦環保書包教學活動,歡迎民眾參與環保書包製作,活動時間及地點會公布在臉書「舊鞋救命step30一旗助學X北護」。

2016-01-20 03:02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16 則留言:

  1. 台灣人真有愛心









    回覆刪除
  2. 臺灣大多數的人只在乎是不是名牌,然而在非洲有沒有鞋子穿卻攸關他們的生命,看到我們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他們,無疑是為這個世界帶來了溫暖。
    J310 36

    回覆刪除
  3. 廢物利用拯救地球拯救非洲

    回覆刪除
  4. 就非洲做個公德~^^

    回覆刪除
  5. 救非洲做個公德~^^30818

    回覆刪除
  6. 把自己的東西捐給需要的人是一件好事 J30416

    回覆刪除
  7. 原來在我們身邊的普通東西 在非洲是這麼難取得的
    J30432

    回覆刪除
  8. 希望每個國家的人們都可以動腦想想看還能為非洲的孩子們做些什麼
    3042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在我們身邊的普通東西對非洲人來講可能都是個寶物吧?J31021

      刪除
  9. 我們應該要更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東西啦!!J31045

    回覆刪除
  10. 我們應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J31039

    回覆刪除
  11. 我們應該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回覆刪除
  12. 在我們身邊的舊東西,其實可以經由加工變成實用的東西。所以千萬不要浪費身邊的資源,請好好珍惜。
    j30239

    回覆刪除
  13. J31030
    要知道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14. 您好
    請問一下今年是否還有募集選舉布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