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戶搶撈寒害魚 不計代價求魚販載走

帝王級寒流發威,歷經急凍,高雄養殖漁業寒害嚴重,養殖戶今天趁回暖到魚塭搶撈受寒害魚兒,不計代價,只求魚販把魚載走。
高雄養殖魚受寒害以永安、彌陀、茄萣等地較嚴重,受害魚種主要是虱目魚、鱸魚、石斑魚。
高雄市彌陀區漁民陳素美一早到魚塭,只要見凍傷的鱸魚浮在池邊,就一一撈起。
陳素美說,這些魚因被凍傷而上浮,苟延殘喘撐不了幾天,因此「趕快處理掉」,以免污染水質。這兩天她的10幾池魚塭已撈起1000多斤的凍傷鱸魚,不問價錢,只求魚販載走。
她指出,正常供貨,她的鱸魚1斤至少可賣到新台幣50元,但如今凍傷的魚太多了,現在只求魚販願意載走,價錢只能任由對方決定。
彌陀區漁會理事長劉清水的魚塭更廣,這兩天搶收撈起的凍傷鱸魚及虱目魚更多,共計4萬斤,損失逾百萬元。
劉清水表示,凍傷的魚太多,連冷凍廠都不夠空間容納,這些魚只求魚販肯收,養殖戶沒人敢談價錢。養殖魚凍傷後會陸續死亡,1週內會陸續上浮,他估算彌陀區整體養殖戶損失約3成。
他說,這一波寒流凍死凍傷的魚太多,各養殖戶的冷凍庫大都塞爆,騰不出空間,現在只求魚販將撈起的魚載走,至於收購價錢,養殖戶連問都不敢問。

2016-01-26 17:49 中央社 高雄26日電

2 則留言:

  1. 因為這次的大寒流所以我們的魚販損失了非常多的魚和3成的經濟,真的非常的慘希望韓流快點走202-4吳睿鈞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寒流真的讓我們死傷慘重。普103 45 賴柏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