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春運29億人次 「任務艱鉅」

2016-01-20 02:43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旅客昨在北京火車西站售票處購票,春節期間部分熱門車票基本售罄。 中新社

分享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連維良19日表示,初步預計今年春運期間中國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1億人次,增長3.6%。
中新社報導,距離春運正式開始還有五天。在當天11部委聯合召開的2016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連維良表示,今年春運呈現六個方面的特點,春運任務依舊艱鉅。
一是客運量繼續保持增長態勢,絕對量新增1億人次,進一步加大了運力和服務保障的難度。
二是儘管去年又有近20條高鐵投入運營,全國高鐵運營里程已達1.9萬公里,但高峰時段、熱點方向鐵路仍然「一票難求」。
三是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乘飛機出行需求快速增長,今年春運平均每天安排正班航班11700班次,比上年增長14.3%,但北上廣深等熱門城市的機場接近飽和,很難再大幅度增加運力。
四是隨著人們對服務的需求更加個性化、多樣化,旅客不再僅僅滿足於「走得了」,而是要「走得好、走得順暢、走得滿意」,這將是旅客出行需求的新常態。
五是近一段時期發生了多起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安全形勢總體上不容樂觀。
六是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冬季將出現極強的厄爾尼諾現象,北方可能出現強降溫、降雪天氣,華南等地出現強降水過程,華北、黃淮、江淮等地霧霾天數較常年同期明顯偏多,對春運提出更大的挑戰。
為杜絕超員、超速、疲勞駕駛、逃票、「黃牛」、「機鬧」等違法違規行為,要把信用建設作為春運工作的重點。

11 則留言:

  1. 中國人口量實在太驚人了!交通應該會大亂!J20718

    回覆刪除
  2. j20222
    因為中國人口也多,所以在交通的管理上也難

    回覆刪除
  3. 中國人口多,交通問題也多. j 202 28

    回覆刪除
  4. 這樣的交通問題會越來越嚴重,若怕人擠人,那就比春運開始的時間還要早一點回家鄉吧
    J207 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5. 真的太恐怖了20628

    回覆刪除
  6. 好多人喔,比台灣還要多很多很多,真不知道他們的交通運輸有多恐怖了
    J20206

    回覆刪除
  7. 因為中國的人太多了,所以想回個娘家也很困難,希望不要發生意外阿。
    j20210

    回覆刪除
  8. 因為中國的人太多了 比台灣還要多很多很多這樣的交通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