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塞車 年損3500億

北京塞車舉世聞名,每年因交通堵車導致的人均成本近八千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四萬元),成為全大陸因交通堵車損失最大的城市。
據滴滴出行和第一財經商業資料中心、無界智庫聯合發布「中國智慧出行二○一五大資料報告」,報告指出,北京成為全大陸第四堵車的城市,重慶居首,餘是青島、廣州、北京。但北京是經濟損失最大的城市。
資料顯示,大陸平均出行速度最慢的點出現在下午十七時左右,低至廿公里/小時。在高峰期開車出行,每分鐘僅能挪動三百卅三米。
交通堵車帶來嚴重的資源浪費,北京每年因交通堵車導致的人均成本超過七千九百七十二元人民幣,每年損失高達七百億人民幣(約三千五百億台幣)。
堵車損失是根據城市平均時薪、擁堵延時、通勤次數等資料計算得出的。北京駕車出行的上班族通勤要花費暢通下兩倍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擁堵時間成本全國最高。
為緩解交通壓力,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今年北京將研究試點徵收塞車費。

26 則留言:

  1. 如果大家能盡量去利用一些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來通勤,那麼塞車量會減少很多
    J207 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2. 也希望北京政府所要徵收的塞車費可以真正緩解20628

    回覆刪除
  3. 也希望北京政府所要徵收的塞車費可以真正緩解20628

    回覆刪除
  4. 希望大家能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來減緩塞車費用
    J206 27

    回覆刪除
  5. 希望可以快點解決問題
    20640

    回覆刪除
  6. 水喔還是多搭大眾工具吧:))20602

    回覆刪除
  7. 大家應該善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j20606

    回覆刪除
  8. 希望可以開始減緩損失的錢
    j20624

    回覆刪除
  9. 20721李宸葳
    北京的人潮擁擠在上下班的時候當然都會塞車應該多多搭乘大眾運輸。

    回覆刪除
  10. 應該多搭大眾運輸工具,才可以省比較多的錢j20617

    回覆刪除
  11.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省錢又環保 也不會造成塞車的問題 j20212

    回覆刪除
  12. 北京人口那麼多 一定很常發生塞車的問題
    如果搭大眾運輸應該會好點
    J20237

    回覆刪除
  13. 這個塞車真的太猛損失那麼多錢還不分享給我真的是吼~~~~~
    202-4吳睿鈞

    回覆刪除
  14. 人口太多導致交通堵塞的問題真的很嚴重損失了好幾億
    J202 21 楊聖安

    回覆刪除
  15. J20242
    塞車真的真的很麻煩
    有神麼事情都不能做了

    回覆刪除
  16. 塞車實在是太恐怖了,還損失了那麼多的錢,所以應該常搭大眾運輸工具j20201

    回覆刪除
  17. 北京的車輛阻塞,造成中國耗損3億5千萬的資金,希望能多多改善..20217黃宥誠

    回覆刪除
  18. 北京塞車也太誇張了吧!塞車也會損錢!J2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19. 北京人口真的太多了,所以大家應該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解決塞車問題
    J20431郭佳心

    回覆刪除
  20. 北京塞車到會虧錢好誇張
    J208 34

    回覆刪除
  21. 北津的人太多塞車是正常的,但交通賭賽帶來的資源浪費就該好好處理J20409彭辰祐

    回覆刪除
  22. 北京因為是中國首都所以如果塞車很嚴重,一定會影響經濟損失非常的慘重。
    J20719

    回覆刪除
  23. 希望能趕快想到方法處理。
    20614劉奕和

    回覆刪除
  24. 透過這次文章讓我了解原來塞車也會損失金錢,我想只好呼籲大家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了。國20442鄧語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