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會議 加速再生能源產業發展

巴黎氣候會議 加速再生能源產業發展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2015年巴黎氣候會議結束時,已達成全球升溫控制在2℃以內共識。國發會指出,政府已訂定105年減碳目標,並三度擴大再生能源推廣目標,預期相關產業將蓬勃發展。
依據國際能源總署(IEA)「WEO-2015」(WorldEnergyOutlook 2015)報告預測,全球2020到2040年能源需求仍持續增加,再生能源占比將大幅成長。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表示,2015年巴黎氣候會議已達成全球升溫控制在2℃以內共識,政府也在去年7月公布「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同時三度擴大再生能源推廣目標,相關產業將蓬勃發展。
國發會解釋,為符合104年7月公布實行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減量相關規範,以及我國向國際社會宣告的「國家自訂預期貢獻」,行政院已訂定105年減碳目標,回到101到103年平均排碳值2.51億噸,未來並將逐年遞減。
國發會指出,未來將定期檢視「國家綠能低碳總行動方案」工作計畫執行成效,落實國家溫室氣體減量。
國發會表示,依照IEA模擬,要達到「450政策情境」的2℃目標,發展再生能源已是世界各國共識。為積極擴大推廣再生能源,政府在99年依「再生能源條例」,訂定119年再生能源設置目標為1萬858MW。
國發會說,經過三度向上調整,設置目標已擴大為1萬7250MW,主要為太陽光電及離岸風力,較原目標成長1.5倍,彰顯發展再生能源的決心與企圖,除有助於達到減碳目標外,將帶動再生能源相關產業商機。1050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