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博週六開幕 展現熱帶農業風情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本週六開幕,12大主題園區展出熱帶花卉、蔬果、稻作等熱帶農作元素,現場有3.5公頃的大規模花卉地景藝術、霹靂彩色稻田,以及8百米的瓜果綠廊,免費入場,提供民眾春節好去處。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花卉產銷重鎮,但一般人不知屏東花卉產值相當高,其中蘭花的培育、製成,更為國家創造不少外匯。另屏東傳統農業稱霸全台,水產養殖更具特色,現場設有觀賞魚專業導覽,還有龍膽石斑、甲魚、泰國蝦等養殖漁產,都一一展現,凸顯屏東熱帶農業特色。
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園區內有3.5公頃的花海,使用大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羽狀雞冠花及一串紅等20餘種繽紛花卉,配合高低山丘佈置成漁畜豐收、花果豐收及農村風光等圖騰,象徵屏東縣豐富農產。
種植綠色長廊的鄭宇庭表示,配合熱博,從11月下旬開始種植第一批觀賞用作物,有西洋南瓜、中國南瓜、蛇瓜等多達近40種的作物,目前已陸續轉色,待農曆春節時,顏色更加鮮豔。
屏東熱博從1月30日起正式開園,展期至2月29日止,每日開園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免收入園,地點位於屏東長治鄉台27線與南二高交界處(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對面)。

全長8百米的綠色廊道。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屏東在地農民使用農作物及魚產製成美味料理。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園區3.5公頃的彩虹花海具有豐收圖騰意象。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全長8百米的綠色廊道。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熱博園區內有馬術體驗專區。記者蕭雅娟/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