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93%的人有手機 普及率勝水電

非洲人缺水缺電,就是不缺手機!談到非洲,很多人的第一個聯想就是民生凋敝,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非洲的手機使用普及率高達93%。奇怪的是,許多非洲人沒有電力可用,就連沖馬桶也缺水,但是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手機,令人驚嘆不已。
研究機構「非洲晴雨表」調查了非洲35個國家的基礎建設,並且訪問了大約5萬名民眾。調查發現,非洲民生建設發展落後,將近3分之1的人沒有排水系統,半數的人住的地方沒有柏油路,只有63%的人有自來水可用。研究人員形容,這簡直是19世紀落後的生活條件。
更誇張的是,因為種種的不便,非洲孩童很容易生病或夭折,就算是平安長大,許多人晚上想要讀書,就連燈光照明也沒有,想要靠教育來翻身,根本是難上加難。
另外,非洲國家間的差距極大。在埃及和模里西斯,幾乎人人都有水電可用,但是在蒲隆地,只有17%的人住的地區有供電系統,而在賴比瑞亞,自來水普及率只有17%。簡言之,北非地區的民生建設最佳,東非地區則最差。
然而,非洲的手機普及率竟高達93%。專家指出,非洲許多地區因為交通不便,人們靠手機來聯繫彼此,有實際考量。然而,不少人習慣只接不撥,因為負擔不起昂貴的通訊費用。

7 則留言:

  1. 原來他們那麼多人都有手機太扯了
    30745

    回覆刪除
  2. 非洲城鄉差距以及生活條件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啊!
    J30337陳郁芯

    回覆刪除
  3. 不過水還是比手機重要阿
    J30432

    回覆刪除
  4.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有手機
    30426

    回覆刪除
  5. 有手機卻沒有水真的太誇張了啦!!
    不是應該要先維持生理機能才有休閒娛樂嗎
    沒有水有手機是啥狀況阿??30827

    回覆刪除
  6. 水電都比手機重要,應該要先有水電才是J31004

    回覆刪除
  7. 聯繫親友固然重要
    但水是人的生存關鍵
    不過能有充足的水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304 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