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森林成果 對環境有助益

梧桐基金會昨天發表推動「食物森林」成果,認為對環境改善及友善土地有助益。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去年3月間推動「食物森林」,鼓勵民眾將社區旁空地、荒地種植在地果樹、蔬菜,體驗人與環境共生及友善土地,昨天發表成果,認為對環境確有助益。
昨天邀來食物森林達人:苗栗公館國中、台北市文山區順興社區發展協會、木柵國中、福和國中等代表,分享經驗,他們表示,利用校園空地、老舊社區空地種植果蔬,環境和生活品質都獲改善,社區居民樂於參與,感情更好。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近年來PM2.5籠罩全台,種植綠植物,是清淨空氣撇步,縣環保局也與梧桐基金會合作,提供位在高鐵站新竹站旁的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供社區居民種植樹木、水果、蔬菜。
去年初逢乾旱,梧桐基金會推動「食物森林」,提出螺旋式疊石集水的種植方法,讓土地能留住雨水,交大建築系研究生也設計集水措施,縣長邱鏡淳認為值得推廣,社區居民種下的樹木、蔬菜綠意盎然,梧桐基金會也安排社區參與、舉辦派對、經驗分享,增加居民間的互動。
「從北到南的水泥建築間都藏著可食綠地」梧桐金會表示,社區與校園中仍有空地,可變身為可供採集的食物森林,把落葉變沃土,死角變菜園,讓收成食材就近上餐桌,零排碳。
昨天發表會後,也品嘗現煮咖啡,安排種植台灣原生咖啡樹苗,及示範小空間專屬的咖啡袋種植法,預約未來收成時,共飲咖啡,品啜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