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 溫哥華居首 台北排名62

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公布的最新調查,2010年冬季奧運主辦地溫哥華,是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台北排名第62,香港排名第31。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對全球140個城市的政治穩定、醫療保健、文化與環境、教育、基礎設施等5大類30個指標進行調查,溫哥華以總分98分掄元。

台北在教育項目獲得100分滿分,表現出色,醫療保健項目獲83.3分,基礎設施82.1分,政府穩定80分,最低分落在文化與環境項目,僅75.2分。

兩岸三地以香港排名最佳,名列第31,中國被調查的8個城市都躋進前100名,分別是天津第72、蘇州74、北京76、深圳82、上海83、大連86、廣州89、青島99。

根據調查,名列前20名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依序前10名是:溫哥華、維也納、墨爾本、多倫多、加拿大卡加立(Calgary)、赫爾辛基、雪梨、澳洲伯斯(Perth)、澳洲阿得雷德港(Adelaide)、奧克蘭。

11至20名:蘇黎世、日內瓦、大阪、斯德哥爾摩、漢堡、蒙特婁、巴黎、法蘭克福、東京、哥本哈根。

負責這項調查的編輯柯彼斯塔克(Jon Copestake)表示,溫哥華在主要的調查項目得分都很高,拿到3個滿分,舉辦冬季奧運,也推助溫哥華在文化及體育項目拿到高分。

英國首都倫敦排名第54,低於曼徹斯特的第45;被西方民眾視為度假勝地的曼谷,排名第103。

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排名殿後,名列最不適合居住的城市。【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2/10



  • 留言者: 安安
  • Email: erica123gin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0 14:31:41

100分耶


 


帥慘了







  • 留言者: 夢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20 11:16:58
台灣的教育竟然100分!真不得了,雖然我知道臺灣的數學是數一數二的好啦,不過其他的地方未免也太慘了吧!不過這代表我們還有要改進的地方!104  22號 張夢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