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熱 中國湖南一景點改名「哈雷路亞山」

好萊塢賣座電影「阿凡達」部分外景取自中國湖南省張家界景區,引發張家界旅遊熱潮,張家界景區「南天一柱」決定改名為「阿凡達-哈雷路亞山」。

中新網報導,張家界的景點袁家界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南天一柱」正式改名為「阿凡達-哈雷路亞山」,儀式由袁家界管委會主任宋志光主持。

「南天一柱」是袁家界一處景點,而袁家界是張家界一處景區。

「南天一柱」是張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於世界自然遺產武陵源風景名勝區袁家界景區南端,海拔高度1074公尺,垂直高度約150公尺,頂部植被鬱鬱蔥蔥,峰體造型奇特,垂直節理切割明顯,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於張家界,有頂天立地之勢,故又名乾坤柱。

2008年12月,好萊塢攝影師漢森在張家界進行4天的外景拍攝,大量風景圖片後來成為美國科幻片「阿凡達」中「潘朵拉星球」各種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成為「哈雷路亞山」即懸浮山的原型。

「阿凡達」在全球熱播後,億萬觀眾對「哈雷路亞山」原型地張家界心嚮神往。

對於改名行動,部分網友認為,張家界沒必要因為一部電影而改名換姓。但也有網友支持改名,認為更能證明「阿凡達」懸浮山原型地就在張家界。

面對外界疑慮,宋志光指出,「南天一柱」改名絕對不是「崇洋媚外」,只是順應景區當地居民和廣大遊客的心聲。

他說,張家界是世界自然遺產,神奇風景不僅是中國的,也是全世界的。把「南天一柱」改名為「阿凡達-哈雷路亞山」,就是向外界傳遞一個訊息:張家界不僅屬於世界,也已經走向世界。

隨著「阿凡達」全球賣座,張家界景區預計今年春節期間將出現一波旅遊熱潮,袁家界、天子山、金鞭溪、黃龍洞等重要景點已做好準備。【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2010/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