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看清水斷崖 體驗震撼之旅


海上看清水斷崖 體驗震撼之旅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2/24 04: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賞鯨業趁5月份賞鯨季來臨前,搶在三月底推出「震撼清水斷崖」之旅,從海上觀賞美麗的花蓮海岸風光,尤其是壯觀的清水斷崖美景,重新體驗16世紀西班牙人看見花蓮山海美景時,讚嘆「福爾摩沙」的那份驚奇與感動。



賞鯨業者林振利說,16世紀西班牙人的船經花蓮海岸時,從海上遠眺清水斷崖時,驚訝高喊:「福爾摩沙!」;行經立霧溪口時,發現金星閃耀的美景,驚呼TURUMOAN(多羅滿),不但是花蓮最早的地名,也意味看見台灣的黃金海岸。



下月推出 賞海岸之美



賞鯨業去年3月利用賞鯨季期的準備階段,實驗性推出從海上觀賞清水斷崖之旅,獲得不少遊客肯定,今年將把握賞鯨季前1個月實施,行程也獲得行政院青輔會「青年壯遊點」計畫的支持,3月份陸續推出「震撼清水斷崖」及「討海人-魚線的另一端」系列活動,讓更多人欣賞到花蓮海岸之美。



一窺傳說中美麗印象



林振利說,「清水斷崖」是台灣八大奇景之一,但美麗的印象總停泊在洋人水手的傳說裡,多數人即使曾穿梭往來蘇花公路無數次,也始終對這麼鄰近的太平洋如此陌生,而幾世紀前「FORMOSA」的震撼傳說,有多少人曾經真正臨海一窺過全貌,這是推動這項行程的目的,也是吸引人之處。





  • 留言者: pegg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28 17:30:09

我也想在海上看清水斷崖


一定很漂亮


不過現在開學了


要等到暑假才有可能去


希望可以


我是 107 4號 江珮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