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萬肯尼亞人需要緊急糧食救助








380萬肯尼亞人需要緊急糧食救助



20100203 20:30:2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內羅畢2月3日電(記者王雅楠)肯尼亞《商報》3日援引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最新報告說,由于肯尼亞2009年持續多月遭遇幹旱天氣,糧食歉收導致多個省份糧價飆升,預計僅今年2月將有380萬人需要緊急糧食救助。


    報告說,由于2009年肯尼亞總降雨量僅為往年的10%至15%,且單月降雨量分布不均,國內玉米主產區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此外,盡管去年10月後大部分地區迎來豐沛降水,但東南部、沿海地區和西北牧區等地仍有20%至30%的旱死農作物尚待重新播種,收獲季節隨之推遲。去年12月下旬的大量降水還使北部省、中部省及西部省遭遇洪水,很多等待收獲的高粱、玉米以及大批牲畜被洪水衝跑,約3萬民眾受到影響。


    報告說,雖然近期肯尼亞國內天氣有所好轉,但因糧食產量下降以及收獲季節推遲,很多地區不得不大量進口玉米,蒙巴薩港出現交通擁堵,運費隨之上升,進一步導致國內糧價走高。統計顯示,今年1月份玉米批發價已經由去年同期的每噸307美元上漲至每噸408美元。


    報告說,所幸的是,南非、馬拉維、讚比亞等肯尼亞主要糧食進口國去年都取得了糧食豐收。如果肯尼亞能夠在今年4月前進口到足量的糧食,糧食危機則有可能得到緩解。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2/03/content_12926159.htm


5秒鐘.....有一個孩童餓死
聯合國糧農組織:2009年世界飢餓人口達10.2
畜牧業消耗的穀糧足以餵飽20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