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玉山「靜山祭」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為讓山林休養生息,月底起一個多月,將舉行「2010年玉山祭活動」,管制入山,3月6日則舉行「近山祭」,歡迎民眾再度登訪玉山。

營建署表示,秉持讓山林休養生息、敬山愛山的理念,「2010年玉山祭活動」將自1月29日起至3月6日止,為期1個多月。

營建署表示,「2010年玉山祭」率先由「哄玉山入睡活動」登場,1月25日至2月28日,邀請全民1人1句創意文字,自由發表玉山靜山的看法。

營建署表示,其他活動還包括結合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等9個團體,共同辦理「淨山活動」,將於1月29至31日舉行,參加對象是有爬玉山經驗且體能佳的愛山志工,約80人組成淨山隊伍,於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舉行「靜山祭」,象徵玉山正式靜山(管制入山)。

營建署表示,「2010年玉山祭」壓軸,將於3月6日在塔塔加遊客中心前停車場舉行「近山祭」,除以布農族傳統「敬祭山神」儀式進行,並邀國際知名「十鼓擊樂團」表演「鼓動春神迎擎山-玉山祭」,屆時也鼓勵民眾重新登訪玉山。【取自中央社】2010/1/25



  • 留言者: 李雞皮
  • Email: ab463749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27 13:43:44

我也好想去玉山!!我弟和我ㄚ公去過~他們有爬上去玉山!!我沒有~108班8號李焄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