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上萬信徒湧入宗教場所慶藏曆新年

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連續第2年在14日藏曆新年不舉行慶祝儀式。相形之下,位於西藏拉薩的上萬藏族信徒,當天湧向大照寺等宗教場所朝佛祈禱迎接藏曆新年。

今年的藏曆新年與農曆新年正好都在2月14日,達賴在印度達蘭薩拉的春拉康寺向1000多名流亡藏人表示,藏人只出席宗教儀式,不慶祝新年。

不過拉薩大昭寺喇嘛達娃向新華網指出,14日到大昭寺朝拜佛祖釋迦牟尼的信徒達到10萬多人。

哲蚌寺、色拉寺和布達拉宮等宗教場所也同樣湧進眾多信徒朝佛。

  朝佛是藏曆新年初一藏族信徒最主要的節日活動,新年初一是藏傳佛教中的吉日,這一天的朝佛也就成了信徒心目中意義深遠的宗教活動,大家都許願以求一年中萬事順利、吉祥如意。

  喇嘛達娃說,大昭寺從13日晚上8時起開放,一整夜朝佛民眾絡繹不絕,長長的隊伍一直延伸到寺外街上。朝佛民眾有的捧著酥油燈,有的手搖轉經筒,步入大昭寺內。大昭寺14日晚還舉行新年祈禱法會,

  擁有1300多年歷史的大昭寺,是佛教信徒心目中的聖地,也是上世紀最後一批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勝古蹟之一。【取自中央社】

 2010/2/15



  • 留言者: 不死騎士
  • Email: hokujo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10 22:09:36

達賴:21世紀是對話的世紀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665732&option=internationality


達賴是一個偉大的領導人,他把西藏問題擺第一,並讓外界瞭解西藏的現況與問題。讓全世界,特別是中國人能知道西藏到底面對什麼樣的困境,讓中國政府知道西藏的真正問題。


 


      國103  5號  我   (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